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彭山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孵化园正式投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6:38 浏览:

(眉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左永成为启动仪式致辞)


(彭山副区长周惠为启动仪式致辞)

    2018年5月15日,彭山区政府在彭山区创业孵化园主持召开了“眉山市彭山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眉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左永成、彭山区副区长周惠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眉山市各区县科技局、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明创造协会和即将入驻平台的4家知识服务机构。
    近年来,彭山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知识产权工作连续三年位居眉山市第一,全区80%以上的规模企业拥有了自己的核心专利,彭山,已迈入了知识产权强区的行列。平台将率先在全省采用“政府搭台、服务机构唱戏、企业深度配合、创新创业者参与”的四方共赢模式,引入市场化经营,吸引省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常驻彭山区创业孵化园,采取分区配合、挂图作战、任务考核等多种方式,深入彭山每一家企业,为全区乃至全市的企业、机构和个人提供知识产权培训、申请、运用、保护、贯标、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还将吸引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大学生发明创造协会入驻平台,利用平台的资源,积极推动大学生与企业、融资机构的对接,将大学生们的发明创造成果推向社会,转化为生产力,为大学生开辟一条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实现全区“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质量取胜,数量布局”的号召,孵化园一直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在知识产权服务方面,孵化园先后为创业团队及个人申报、受理的发明专利、实用外观新型专利、著作权、商标注册等共计48件,已成功注册“果真果维”和“润小橘”水果电商品牌。


(“果真果维”商标注册证合影留念)


(“润小橘”商标注册证合影留念)

   “眉山市彭山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是彭山区政府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建设知识产权强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必将在服务彭山区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做出新的亮点。
 

(平台实景)


(平台实景)


(四川环泰知识产权集团致辞)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明创造协会代表致辞)

    启动仪式上,四川环泰知识产权集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明创造协会均作了表态性发言,眉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左永成和彭山区副区长周惠分别对平台下一步的建设和运营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入驻平台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明创造协会的青年大学生们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
     以“眉山市彭山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为知识产权服务载体,通过服务机构与全区知识产权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彭山的知识产权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新的突破,为加快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构建创新型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