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提高信息对接时效 促进军地协同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16:31:13 浏览:
——联盟新引擎·装备采购信息
   为助力我市中小企业高效便捷地获取装备采购信息,促进包括优质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积极承担国防科技发展和装备建设任务,推进装备领域协同创新深度发展,11月25日下午,高技术产业联盟组织20余家成员单位走进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绵阳分中心(以下简称“绵阳分中心”),举办了民参军专题培训活动,帮助民口企业了解绵阳分中心的信息发布机制、军民融合企业认定标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信息,指导民营企业加入军品科研生产队伍,承担军品科研生产任务。
   参会企业参观了分中心南楼查询服务厅和成果展区,集中了解了分中心的功能作用和绵阳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成效。
   培训活动上,绵阳工研院副院长、联盟秘书长张方宇介绍了绵阳分中心的建设历程,鼓励联盟成员善用“利器”,积极参与装备研发和生产工作;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绵阳分中心成立背景、基础设施、服务内容和服务成效,表示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向参会单位提供企业工程技术建设、科技人才与金融对接、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军分区工作人员阐述了涉密备案查询的流程,重点讲解了在查询信息时所需提供资料的注意事项;市委融办四级调研员谢强以“省市军民融合有关政策解读”为题,为参会企业解析了我市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和省、市军民融合企业认定办法,点明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环节。最后,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民参军途径、军工三证办理以及涉密查询专业划分要求等问题,培训专家一一回复并与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绵阳分中心是2019年1月经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批准设立的第二批分中心,同年8月在绵阳军分区附属南、北楼正式建设完成,11月12日上线投入运行,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为目前国内首个军地共建的分中心。绵阳分中心采取“军方主导、军政共建、军地共管”模式,为企业提供涉密查询、军地军企对接、民参军服务、投融资服务、需求对接服务、展示展览等服务内容。
 
绵阳工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