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广安恒新双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孵化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15:04:54 浏览:
    一、孵化器简介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成立于2016年9月,位于广安经开区奎阁园区内,是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场地使用、创业指导、管理咨询、技术支持、项目申报及第三方中介服务等全方位孵化服务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
    孵化器由广安恒新双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自成立以来,公司围绕入孵企业需求,积极为其提供研发、经营和办公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并提供政策、管理、法律、投融资、知识产权、科技咨询、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网络信息、商务和专业技术支持等服务,大大降低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成活率和孵化成功率,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自主创新体系。
    二、发展状况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孵化器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硬件条件,拥有可自主支配孵化面积38065㎡,其中企业孵化场地33256㎡,能为入孵企业提供研发、办公、经营及创新创业活动场地;培训室、会议室、洽谈室、阅览室、接待中心等一应俱全,同时配备了办公电话、极速光纤等基础孵化条件和闭路监控、停车场、员工食堂、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此外还配套了可供企业后续发展的加速器。孵化器齐备的设施设备,能充分满足企业研发设计、办公经营、创新创业、后续发展及日常生活所需。
    公司服务功能完善,现设有综合服务部、创业服务部、投融资服务部、财务部4个部门,配备了管理人员8人,其中6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4人取得了孵化器从业人员资格证;设立了400万元的种子资金,对优质企业和项目进行扶持;签约入驻了知识产权、法律、投融资、人力资源等一批中介服务机构,能够为入孵企业提供比较完善的创业咨询、产学研合作、投融资、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代办、税务代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服务。
    三、工作开展
    孵化器现有在孵企业32家。自成立以来,与政府、高校、社区、协会、企业等组织共同主办各种培训、资源交流、互联网专题分享、技能培训、产品发布、主题沙龙等活动2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900人;组织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在金融、法律、税务、知识产权及企业管理等方面为在孵企业进行专业指导30余次;通过公司网站、订阅号、等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行业信息、技术信息、创业信息线上线下服务60余次,涉及各类信息200余条。提供中试小试场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巡诊、政策咨询等各类服务9次。
    自成立以来,孵化器累计培育创业者50余人,带动就业1500人,在推进地方创新创业方面成效显著,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同时,孵化器也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18年1月被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联盟吸收为成员单位。2018年11月27日被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审核通过成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四、2019年发展展望
   (一)完善服务功能
    1.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进一步完善以孵化器为平台、以市场为主导的投融资服务体系,从股权融资、债券融资、政策性融资三方面加强构建,充实投资机构、投资人和银行等合作对象,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融资通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2.强化专业化服务功能
    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入孵企业提供具有实效的咨询服务。将服务软实力作为提升服务的核心,每月组织项目专家召开“企业诊断咨询”,共同解决入驻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加强特色培训服务;通过聘请资深的专家、教授、成功的实战型创业者担任创业导师,对在孵企业有针对地进行包括科技成果转化、顶层设计、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3.加强培训交流活动服务功能
    构建平台交流服务,坚持“周周有活动、月月办沙龙”的总体要求,以“培养企业家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催化创业项目”为导向,全力构建培育交流开放平台,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
    4.完善扶持体系
    加强对种子资金的管理,进一步加大种子资金对科技孵化项目的扶持力度,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项目服务程序,提高项目转化的成功率。同时紧密联系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把握相应的创新创业政策并争取在孵化器和在孵企业落地,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能够享受政策的红利,为其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二)强化服务园区功能
    始终坚持以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核心,深化与广安经开区的合作,不断完善特色服务功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完善“科研成果+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一体化、链条式的孵化产业发展集群,为园区输送高新技术型企业,促进园区整体产业转型升级。
   (三)加强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见习扶持
    孵化器将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承载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见习的功能,对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见习给予优惠和扶持。今后,将进一步协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孵化器各类培训、提供进入孵化器在孵企业实习机会、组织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等方式,拓宽孵化器创业服务的受众面,使大学生得到在企业实习锻炼的机会,积累相关工作经验,树立理性的求职就业观,避免盲目择业就业,让更多的人才得以孵化,同时也让在孵企业通过引进大学生实习和就业,挑选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人才缺口问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