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风采 > 会员风采
眉山市三人行创业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17:41:32 浏览:
    眉山市三人行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彭山区创业孵化园,是眉山市首家公益性、开放式、低成本、便利化的创业孵化园。
    孵化园先后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四川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被四川省经信委第六批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被表彰为四川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建党96周年眉山市彭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眉山市优秀民营企业,眉山市促进就业先进企业等荣誉。
    目前,管理总面积为3.6万平方米的彭山区创业孵化园分A、B两区。A区位于彭山中心城区核心地段—在伟业广场拥有三层写字楼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B区位于彭山经开区内整合闲置厂房3.1万平方米。园区孵化服务企业76家,吸纳创业就业近600人。2016年产值达2.71亿元,在孵企业获得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共计13件;申报、受理的发明专利、实用外观新型专利、著作权、商标注册等共计11件;孵化园创业者战鹏林、贾强、范珂铭、朱云锋等21人先后被表彰为省市区级 “创业明星”。
     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彭山区创业孵化园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取得成效,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全国供销总社副主任邹天敬,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市委书记李静等领导多次莅临调研指导,对孵化园在服务小微企业上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11月,区委书记梁磊在通过孵化园简报了解其运营情况后,批示:“好,创新举措,持续发挥好孵化作用。”2017年5月,区委书记梁磊再次通过孵化园简报批示:“彭山创新创业孵化园必须持之以恒办下去。”
    孵化园坚持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依靠投资和股权收益,依靠自孵带众创的“三元发展”理念。通过“三人行创客空间+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创业园”的集群孵化模式,帮助广大有创业项目和创业意愿者,完成从“创业”到“孵化”到“加速发展”乃至到“上市”的全创业步骤。瞄准建设国内一流的县域小微企业孵化园的目标,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服之路。
    孵化园运营管理机构配置健全。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指导孵化园建设管理,园区设有孵化园管理办,配置员工8人,全部为大学以上文化。园区党、团、工会建设健全,现有党员19人,享受政治安排的创业者6位。其他各项管理制度健全。
    孵化园以围绕产业发展为重点,在新能源材料、东坡味道(川调)上孵化出了川娃子食品、创能新能源材料、吉瑞德科技、慕远科技等一批成长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