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风采 > 会员风采
西南医科大学泸州科技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15:59:28 浏览:
    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园创建于 2014年4月,是经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以医药产业、健康产业、医药文化产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主要特色和功能定位的省级大学科技园,现已获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备案省级众创空间。
    大学科技园实行“一园三区”功能布局:包括位于忠山校区的科技研发转化中心、位于奥体中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科技--文创产业孵化中心以及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园区现有产权面积1万余m2,在建园区用房面积15000m2。 
    大学科技园以“企业聚集、资源聚焦、要素聚合、园区聚变”的发展模式,培育孵化医药产业,健康产业,医药文化产业,充分发挥四大平台功能:作为产业平台,同学科建设互动,填补大学的科研空白;作为创业平台,同创业教育互补,弘扬大学的创新文化;作为培训平台,同继续教育共建,开展大学的培训服务;作为中介平台,同原生技术整合,促进大学的成果转化,最终建成科技与服务相融合的研究和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园区力争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积极开展大学生及教师企业培育孵化工作,园区先后入孵企业205家,目前在孵97家,其中教师创办企业26家,学生创办企业71家,涉及医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