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成 都 同 创 谷 工 作 简 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14:33:03 浏览:
锁定目标 全力以赴
          一、加大引进力度,发掘高成长性项目
          2021年,成都同创谷正式步入“第二个五年”发展阶段,在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帮助下,基本确定了新发展阶段的具体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成都同创谷对工作也进行了针对性地调整,加大了引进力度,广泛招引创新创业项目,发掘、培育高成长性项目,整合利用平台资源,有重点地配置孵化服务,实现更好的孵化成效。
四月以来,成都同创谷引进了领安云上科技、悦辰东新科技、妙山悦野科技、游宇晟网络科技、疾驰云天教育科技等13个新项目,办公室、工位区已基本饱和使用。另外,成都同创谷还在积极对接重点项目——四川商投启禾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入驻龙泉驿区。该公司是四川省现代商贸流通领域最大省级国企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专事全省中央厨房的投建、运营工作。
          二、持续开展创业培训活动,助力创业团队成长
          在大力引进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成都同创谷也在持续开展创业培训活动,基于创业者实际需求,提供有助于其发展的培训内容,提升其各方面能力,让入孵项目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四月是知识产权保护月,该月8日、28日,成都同创谷接连举办了知识产权和商标保护两场专题讲座,邀请相关专家到场分享、答疑,宣传普及专利及其申请流程、技巧,商标注册流程、使用规范等知识,强化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意识,提高企业创新研发的积极性,帮助企业规避侵权风险。
为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企业经营思维理念格局,助力其把握新时代下各种机遇,积极探索创新,于激烈市场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引领或融入产业升级,6月25日下午,成都同创谷与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龙泉驿区人才发展促进会、龙泉驿区科学技术协会、龙泉驿区创新创业平台联盟联合主办了菁蓉创享会《产业升级时代 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活动,40余名创业者、企业代表到会学习、交流。
三、在孵项目发展动态
5月25日,成都领鑫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了绵阳市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暨重点用能单位工作推进会,就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一体化平台的操作使用及节水工作,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禁塑和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6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考察了银光软件成都金牛区第二十中学校园安全防控信息化体系建设项目,其校园欺凌“呼就救”Al语音智能预警机器狗,受到重点关注。
在成都同创谷的协助下,成都工匠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正积极申报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四川中洪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领鑫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通过了龙泉驿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审核,入围了“蓉易贷”白名单企业名单。
四、其他
4月下旬,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一行、陕西省渭南市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党春丽一行先后莅临成都同创谷参观调研,了解省校合作平台运营模式、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孵化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情况。龙泉驿区人社局局长郭洁陪同朱庆阳一行参观调研。
 
          5月,成都同创谷积极申报了龙泉驿区2021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创业载体转型升级奖励项目),目前已通过系统初审。
结合多年运营经验,成都同创谷撰写了《龙泉驿区关于当前创业投资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目前,该文已作为龙泉驿区载体调研数据,由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报送至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成都同创谷积极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价值,持续推动同济大学与四川省内高校开展多层面深入合作,6月底,协助同济大学曹文清老师一行至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
          下季度重点工作计划
          1、继续推进招商工作,吸纳更多优质双创项目入驻。
          2、筹备“菁蓉汇·校企双进”同济大学专场活动。
          3、举办财税新政、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助力入孵企业发展。
(同济大学同创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