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工研院发布丨“高纯度、高活性羟基磷灰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5:22:51 浏览:
    4月11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了由我市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纯度、高活性羟基磷灰石”产品。
    发布会上四川绵阳兴合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宇介绍到:在失重环境下宇航员的牙齿和骨骼的矿物质会流失,美国宇航局用人工合成羟基磷灰石作为恢复的手段。日本将羟基磷灰石添加进牙膏,用于抗敏、预防龋齿、修复牙釉质。之前,我国人工合成羟基磷灰石仅有生物类羟基磷灰石产品,此类产品纯度低、容易滋生细菌、活性成分低,生产制造过程污染严重。
    兴合益新材料公司团队经过多年的学习和积累,研发出可产业化的“高纯度、高活性羟基磷灰石”,并在北川投资建设了年产1万吨的生产线。该产品含量高达99.6%,无毒、无味、无腐蚀,安全可食用。粒径小,比表面积大,与蛋白质和色素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其超强的吸附能力可吸附各种有害物质及重金属,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活性,可广泛应用于化工、环境、生物、医用、滤芯材料、食品补钙、日化品填充等领域。公司产品已与舒客、云南白药、联合利华等知名牙膏工厂合作,为研发生产抗敏类牙膏提供原料保障。

    兴合益新材料公司本着“利用优势资源、打造优质产业”,以延伸钙资源产业链、提高钙资源产品附加值、发展民族新型功能性材料为目的,与科研院校合作,共同开发羟基磷灰石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向海洋涂料、细菌吸附、特种树脂改性及军事应用等更广阔行业推广。
    中国工业报、中新网、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绵阳电视台等21家中央省市媒体参与了本次发布会的报道,吸引3.7万余人(企业)在线交流。




(绵阳工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