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动态 > 会员动态
茶馆有客 绵阳市安州区经济合作局考察团调研孵化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8:45 浏览:
    绵阳市安州区——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城市。作为清代著名大诗人李调元的孕育之地,“铁索桥西有石龛,茂林修竹似江南”是这位诗人对故乡的深情告白,好似“江南”的安州山水在他的诗句里被刻画得生动立体、活灵活现。
    自2016年以来,绵安同城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安州区的功能定位为承接绵阳、成都和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未来,安州区也有望成为绵阳都市区副中心,承担疏解产业承接、人口转移及公共服务等职能,建设绵阳城市魅力后花园,营造生态滨水花城。
 
     感知园区     共话载体运营          
 
    5月9日上午,安州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鹏、安州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羽淇一行调研孵化园,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总经理王进、副总经理王欣平会见客人。张副局长一行深入园区调研载体发展新理念、了解园区运营发展新思路、感受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创活力“。
    调研伊始,园区孵化运营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成都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在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160余家,已建载体14万平方米,分为一、二、三期。
 
   一直以来,园区以“新空间、新基金、新视野”为孵化模式,形成了“众创空间+创业苗圃+科技孵化+产业加速”的全产业链的孵化生态;构建了完善的生产、研发、工作、生活配套等良好的创业生态。
    5月的“蓉创客之家”环境整洁、装修一新,是园区全新打造的集创业、就业、生活为一体的人才集成化生态圈,以公寓式孵化苗圃的形式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优美的创新创业环境,广泛的社会资源,让怀揣梦想的创客们启航创业。“环境很好、很有新意”,考察团一行为萌萌哒“蓉创客之家”点赞。
 
    载体交流     激发创新活力   
 
   “北有创业咖啡,南有创业茶馆”,蓉创茶馆是专门为园区创业者打造的交流、交往、交易平台。每年蓉创茶馆要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金融投资沙龙等系列活动80余场,为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总经理王进邀请考察团一行到蓉创茶馆,共品浓具成都味的“创业盖碗茶”。
    紧接着,园区总经理王进就园区未来发展向考察团一行作简要介绍。近年来,我们积极顺应区域发展新形势,专注健康产业,全面向“三医转型”,共引进“四川省千人计划”、“成都市人才计划”等行业领军人才7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规上企业6家,新经济种子企业4家,2018年,“孵化通”完成对园区企业融资总额1170万元,两家企业成功加入全国首支“创保基金”。
    随后,安州区经济合作局张鹏副局长介绍到,绵阳市安州区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4月,是安州区委、区政府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综合服务平台,其主要职能是:孵化培育、招商引资、综合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中心共入驻企业169户。其中,科技型企业86户、大学生创业18户、中介服务机构2户。中心现已成功申报“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围绕孵化器企业入驻准入机制、入驻企业综合服务、孵化器专项资金使用、企业培训活动和会议的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大家积极分享彼此运营经验,共话载体升级手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