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成都东创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16:49:22 浏览:
    一、成都东创科技园园区简介
    成都东创科技园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以电子信息、中医药、电子商务为产业导向,投入使用的场地面积3.41万平方米。
    践行“在为企业的服务中成长,用成长的经验为企业服务”的服务理念,完善各项孵化服务,拓展孵化服务外延,创新孵化服务模式,为企业带来高效、快捷、全面的一站式孵化服务。
    成都东创科技园自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川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成都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十余项认定和荣誉。
    二、成都东创科技园2018年业务工作
    成都东创科技园重视企业的服务及园区的共建打造。聘请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的物业公司提供高品质的物业服务。2018年已明显改善了夏季经常错时限电、断电现象,保障园区企业的正常供用电。
    2018年,成都东创科技园重新进行组织架构整合,优化招商、孵化服务团队,不断提升招商孵化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企业的流进流出机制下,新增企业60家,承租场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其中两家的经营规模和实力很不错。
    按照国家火炬统计中心的要求已作了2017年度园区企业火炬统计与总结汇报工作。组织6家企业积极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加强与科技、商务、团委各部门的对接;5月份已组织13家企业向温江区商务局申请供给侧政策对应的租金补贴,经过审核企业目前已获得商务局的租金补贴。8月份组织了5家符合条件企业向区科技局申请租金补贴政策;组织一家高企业申请奖励资金。2018年11月完成成都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考核评价,接受了区级人社、教育、团委、财政等相关部门的资料评审及现场考核。
    成都东创科技园与周边各高校、企业服务中介机构、律师事务所、投资公司等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合作,为在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为企业在经营成长过程中防范的法律风险、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协助工商注册服务,提供融资服务,协助企业申报补助资金、协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协助申请区级部门的创业租房补贴,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围绕企业需求,实现创业服务专业化,从金融服务、创新技术服务、中介服务、创业实训服务、第三方商务服务、创业团队互动交流服务等多方面搭建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贷款,科技金融、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为入驻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建立在孵企业基础信息库,在孵化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和信息维护,以便于我们进行内部费用管理、服务提供的需求,同时有助于创业创新载体项目的申报;有助于园区企业对知识产权、创新产品等项目的申报。
    针对企业进行的创业辅导工作,除定期及不定期的邀请创业导师为园区企业开展讲座,为企业集中答疑解惑外,还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以“诊脉”的方式为一些创业上升期、有理想、有前景的创业者把脉企业(团队)发展的症结。创业导师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结合导师过往自身成功经验及指导企业发展的经验,为企业梳理发展脉络,提出自己中肯的建议。园区内美橙创客科技、杰科健康咨询、启麦艾科技、倍菲信科技等企业,不仅通过集中培训得到创业导师们的指导,更是在创业导师深入企业指导企业运营思路的过程中收益颇多。
    园区内在孵企业中,近年涌现出一些较为突出的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在进入孵化器后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曾寻求孵化器管理方的帮助,成都东创科技园对企业遇到的困难,所需要的帮助,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2019年工作计划
    1、孵化团队的搭建,拟增加两名招商、孵化专员,并且派到总部学习招商孵化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孵化工作中,细化企业,对园区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建立企业需求档案。同时加强与知识产权、财务管理、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企业等建立合作,保障企业前后端人员招聘、培训、合同管理、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服务。
    2、成都东创科技园目前尚有部分面积属于清水待装修的写字间,且多属于小户型。在未来的招商工作中尽可能引进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可进行自行设计装修入骈,以减轻园区自身的压力。
    3、选择2-3家企业,再次定向对优势成长企业进行天使投入。
    4、拟续与2-3家专利机构合作,筛选企业,进行培育辅助园区企业申报专利。
    5、培训服务和企业档案分类建立,开展10次左右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
    6、引进1-2家有实力的企业,承租面积2000平米左右。
    7、园区自身管理上下功夫,细化服务,抓基础工作的同时提升服务人员的素质和孵化服务能力。从专业知识,现时经济形势多方面的结合培训提升。对管理人员建立信任、考核机制,做好做强团队协作,重树企业对外形象,做好正面的沟通与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