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绵阳燕景堂科技孵化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1:39:24 浏览:
    一、孵化器简介
    绵阳燕景堂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位于绵阳市涪城区绵绢路9号,注册资金800万,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燕景堂孵化器作为一家民营综合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2018年中,入驻燕景堂孵化器的企业共38家,其中通过审核入驻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共计18家,均具有良好的业务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覆盖了高新技术产业前沿的各个领域,园区内企业之间资源对接,企业和园区携手共进,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相。
    二、2018年业务情况
   (一)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成立四年多以来,燕景堂孵化器通过不断增加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成立初期、成长期中的各项难题。在2018年,燕景堂孵化器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1深化服务、集聚更多创业要素
    燕景堂孵化器不断深化服务,构建了基于市场化运作的“基础+增值”的服务协同支撑孵化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工商办理、税务登记、法律咨询、物业管理、办公经营场地提供等基础服务;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申报、市场推广、项目对接、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增值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1.2吸纳多类型创业主体,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服务
    燕景堂孵化器借助园区内“大学生企业发展联合会”,通过到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各高校开展创业培训活动系列讲座十余次,深度挖掘大学生创业潜质,对其创业想法进行论证、指导,避免盲目创业、跟风创业的情况出现,在科学分析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后,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各项支持与帮助。
    1.3积极聚合资源,建设“燕景堂”创业生态系统
    经过四年来的建设,燕景堂孵化器自身及入孵企业已成为一个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汇聚产业资源、产业人脉、产业经验等,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除自身建设外,燕景堂孵化器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与四川省及绵阳市相关产业发展联盟及协会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推进燕景堂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免费的各类优质资源,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构建良性的产业生态圈。
   (二)为科技创业者、创业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工作要点
    燕景堂孵化器作为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器,在孵化对象、服务内容、运行模式和技术平台上均实现专业化服务,以其特有的“基础+增值”深化服务模式为科技创业者、创业项目和初创科技企业提供创业培训、辅导、咨询、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技术开发与交流、专利代理、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专业服务。2018年燕景堂孵化器专业化创业服务工作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2.1“一站式”入孵服务
    燕景堂孵化器拥有基础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办公环境,通过园区专家评审的意向入孵企业,与孵化器签订入孵协议后,即可“拎包入驻”,2018年燕景堂孵化器累计为30余家企业提供办公经营场地及配套物业管理服务。
    2.2“全方位”基础支撑服务体系
园区可为入孵企业提供工商办理、税务登记、会计咨询等基础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里完成企业的注册、登记,为企业迅速开展业务奠定坚实基础,仅2018年已累计为20余家企业进行税务登记、为10余家企业提供会计业务咨询服务。
    2.3“多角度”增值服务
    除为入孵企业提供办公经营场地、工商办理、税务登记、会计咨询等基础服务外,专人专职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及时告知企业省、市、区各级政府相关项目申报公告等消息,协助企业进行项目申报、争取资金、助力企业发展,仅2018年度已累计向企业提供相关政策解读20余次。
    2.4创业辅导
    孵化器聘请专业创业导师团队,对初创企业进行辅导。孵化器定期对接入孵企业,搭建企业与创业导师团队的沟通桥梁,通过项目论证等方式,考察企业项目的可行性,拥有的市场潜力等因素,规避企业盲目研发、投入的风险;同时帮助企业了解企业在创立初期可能遇到的问题,指导其顺利度过初创期。针对进入成长期的企业,园区创业导师开展了“一对一”的针对帮扶。截止2018年底,园区已有6家企业与创业导师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小组,创业导师团队已累计辅导20余家企业,论证10余个项目。
    2.5投融资服务
    企业在初创阶段普遍存在资金缺乏、融资难的问题,燕景堂孵化器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与深圳蓝海基金在内的5家投融资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形成战略同盟关系,定期举行园区企业路演活动,对接企业和金融机构,极大地提高了园区企业获得投融资机构注资的可能性。
    市场渠道拓展、项目对接:当企业完成研发、生产后,打开市场成为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燕景堂孵化器引进市场化运营管理团队,在收集园区企业产品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邀请绵阳长虹、九洲等知名企业参观园区,与园区关联企业进行对接,寻找合作机会,园区内企业如:四川远琳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虹洲科技有限公司等已成功与长虹、九洲等绵阳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实现了产品的大规模销售。
    2.6人才引进
    就企业长远发展而言,人才的重要性十分突出,园区整合包括绵阳钛克凯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绵阳市智邦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优秀高端人力资源招聘公司,为园区内企业提供超过10人次的优质人才引进服务,夯实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
    三、2019年工作计划
    燕景堂孵化器践行的“基础+增值”的服务体系,切实为入孵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接下来2019年的工作中,燕景堂孵化器将认真总结已有的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培育更多优秀的企业及杰出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