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北川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1:49:50 浏览:
    一、公司基本情况
    北川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3月与北川羌族自治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打造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简称双创谷);2018年5月公司出资1000余万元在北川永昌镇巨达路34号全新打造的“北川通航及应急产业孵化器”。
    公司现有运营管理团队16人,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是一支经过各级孵化器管理专业培训的专业服务团队。目前设有综合部、经营管理部、项目咨询部、公共关系联络部、财务部5个职能部门,设有科技企业孵化种子资金300万元。由于业绩出色,公司先后被授予“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市级创客俱乐部”、国家级“星创天地”、“省级科技孵化器”等荣誉称号。
    二、业务开展情况
    1.入孵企业情况:截止2018年12月,“双创谷”累积孵化企业58户,目前在孵企业36家,其中:现代农业型企业10家、航空航天企业2家、生物与新医药技术4家、电子信息技术与电子机械4家、另外还涉及新能源、文化创意、食品加工等其它企业16余家,2018年新入孵企业15户。
    2.企业资质情况:公司已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孵企业有29户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北川双创谷通过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网上认定)。        
    3.孵化服务情况:今年在孵企业专利申报共61件,已取得授理5件,商标注册2件。已完成园区项目包装30件。完成在孵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5件。组织了20余次活动沙龙及培训会议。迎接省市县各级领导考察调研12次,聘请专家和创业导师5人次,与团县委、人社局、科经商局、农业局、食药监局、就业局等联动15次,共走访企业180余家/次,深入企业基地巡诊16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问题20个。组织“双选会”、宣讲会、活动沙龙等各项活动6次。落实企业与高校面对面对接4次。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的工作和良好成效得到了企业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4.服务机构情况:今年“双创谷”新引进1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入驻并签定合作协议。通航应急孵化器引进律师事务所、财务服务公司,项目咨询公司,检验检测,地质灾害检测与勘察,投融资、培训等1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创业导师团5人。
    三、主要做法
    一是目标管理精。公司年初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周、到工作日、落实到人头,坚持工作日报制度,每日检查、每周督查、月月考核,季度总结,确保了公司目标任务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是服务能力强。通过领导讲、专家带、鼓励公司人员外出学习、进修深造,不断强化职工服务企业能力培训,今年所有员工全部参加了1次以上省级培训。目前,每个职工都具备一专多能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基本做到了企业有需求,公司有回应,服务有效果。三是部门联动广,请组织部、税务局、科经商局、教育局、团县委、人社局、农业局、食药监局、环保局、就业局等10多个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对创业者及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互动,解决了一批企业和创业者关心的问题。在外接资源方面,同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四川北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绵阳金苹果财锐咨询有限公司、绵阳奥锐恩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院所机构签定合作协议。加强了联系,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创业人员信心和成功率。四是巡诊活动实,公司落实专门团队每月至少巡诊企业15户以上,摸清企业发展情况,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帮助,如今年8月,我们在巡诊中发现金冠电子有5名工人子女上学困难,通过我们联系有关部门学校,5名学生顺利按时就学,得到了学生家长和企业的高度赞扬。五是非公党建优,规范工会、团建活动。让企业党员有归宿,活动有阵地,困难有帮助。今年开展党建、工会、团建活动8次,深受职工和企业欢迎。六是潜力挖掘足,充分挖掘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潜力,结合世界北川品牌的应急产业发展优势,新建北川通航应急产业孵化园,突出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生态孵化理念,提升孵化效率和成功率。
    四、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提前谋划,对2019年目标任务做到早打算,早准备,做好双创谷综合孵化,加强对通航应急产业研判,充分利用北川品牌和空域优势,民族地区政策优势,抓好通航应急产业孵化,全力确保2019年目标实现。二是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企业和创业者需求,加强能力建设,努力使团队和公司不断拥有满足服务对象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的能力。三是实现无缝链接。强化平台服务意识,加强部门、三方机构、高校、院所资源整合,能力链接,进一步拓展平台服务功能。四是加强企业走访巡诊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和创业者入孵需求和实际困难,分享创业心得和成功经验,全面提升为企业服务的实效。五是加强党建、工会等建设,不断增强企业与职工的沟通和凝聚力,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同时对影响公司和创业者发展与运营的因素进行梳理,理顺,助推企业创业,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2019年公司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