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苏河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5:03:50 浏览:
    苏河汇于2012年在上海苏州河畔成立,通过将存量空间翻新改造后,为中小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服务式办公,并对入驻的企业提供完善的孵化服务和资金支持。创立以来通过覆盖全国的苏河汇办公空间和服务团队网络,帮助数以万计的创业者组建团队、完善产品、对接资金、整合资源,把想法付诸行动并实现跨越式发展。苏河汇作为投资型孵化器第一股,于2015年10月登陆新三板。
    苏河汇从创立至今孵化载体面积近4万方,已在上海、成都、重庆、合肥等多城市设立分支机构。百度、美团、点评、海航、易到、蔚来汽车、宝信软件等300余家优秀企业选择将办公室安置在苏河汇,200余家选择苏河汇的政策扶持服务,154家接受了苏河汇的股权投资。获得苏河汇投资的公司里有70%拿到后续融资,累积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产值达20亿元。
    自成都公司成立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和“帮你把想法付诸行动”的服务理念,以打造创新型孵化器为目的,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创业团队提供服务。我们按照上一年度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开展金融投资服务、创业孵化服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8年度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截止2018年12月,金融投资服务方面,已审核创业项目1000余个,立项120余个项目,复审60余个项目,尽调20余个项目,深度的行业研究10余次,已为项目提供金融服务100余次,服务的内容包含项目咨询、项目BP辅导、上市辅导、企业资产重组并购、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信用贷、科技保险等,已帮助35余家企业进行第三方投融资对接,获得投资7家,融资金额超8000万。其中苏河汇投资孵化项目天添益金服通过我们的辅导下现不仅开创了票据行业“1+N”模式的综合性互联网票据共享平台,并且获得了西藏药业英飞尼迪(中国)基金、京北金融(连交所)、汉唐基金、苏河汇、中科信时等多家知名风投和上市公司投资,并于2018年12月11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5000万元,累计融资额达亿元人民币。
    创业孵化服务方面,已累计提供创业孵化服务100余次,入驻孵化40家、虚拟孵化60家,聘请创业导师10位,开展各类创业活动35场,主题围绕政策法规、成果转化、工商、财税、新闻媒体、知识产权、市场营销等开展,为创业者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盛宴。
    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1、金融投资、创业服务方面。我们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光电芯片、航空航天等硬科技项目。引进更多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四川,对项目进行辅导培育、对接市场资源、商业技术,全力推进经济发展,促互利共赢。
    2、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促进大学生创新与就业。有效利用成都本地高校的优质资源,快速建立大学生创业平台,挖掘成都高校资源,释放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活力,发挥大学生作为创新主力军的作用,促进当地大学生就业。
    3、加强交流合作。瞄准国内外最新发展前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搭建技术与资本连接的桥梁,形成开放性、全方位的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交流合作平台。
    4、加大员工管理力度,增强团队管理服务水平。为建立一支热情、专业、高效、务实的团队,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狠抓公司考核制度完善、员工素质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通过KPI管理考核明确员工工作目标与结果导向,同时加强学习、内训、与交流促进员工能力提升,树立典型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活力与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