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成都创巢——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6:35:57 浏览:
    一、公司简介
    成都创巢众创空间是恩德集团旗下从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开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专业化孵化器运营服务平台。空间选择商业氛围浓厚及配套设施完善的恩德恒鼎世纪1号楼作为孵化场地,为广大创业团队营造了一个优质、高效、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氛围。
    为加快孵化器的发展,成都创巢依托母公司恩德集团强大的投资实力,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大力推动孵化器硬件建设,持续完善孵化器功能,助力孵化器项目孵化。目前,公司已基本形成“孵化器+投融资管理+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商业孵化模式。
    成都创巢在孵化项目选择上,与龙泉驿区产业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主要针对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互(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自2018年初正式运营以来,成都创巢将多样化的办公空间与高品质的服务配套相结合,同时注重空间服务的灵活性和创业团队的深层次需求,支撑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二、2018年业务工作情况
    1、项目团队引进
    2018年以来,成都创巢大力引进航空航天装备服务行业、先进轨道交通检测装备行业、航空服务、虚拟3D智能交互式平台、汽车新材料以及美团打车等二十多个项目。
    2、第三方合作机构引进
    2018年为了更好的为各入驻团队做好企业服务,创巢陆续引进了投融资机构、汽车产业研究院、企业服务指导机构、律师事务所、财务咨询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以及健身工作室。后期创巢还会根据各团队的特性化服务做出进一步调整。
    3、创巢活动开展
    在空间运营过程中,加强与孵化器协会内以及行业各类团队接洽、研讨、学习等。创巢在2018年主办、协办等活动共计54场 ,例如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论坛、投融资洽谈会、大数据拓展营销分享会、北美人工智能企业AI资源对接峰会等。在2019年,创巢还将加大力度,开展各类活动,为更多的创业企业服务。
    三、2019年度工作思路
    创巢众创空间的2019年度的工作思路取决于股东的核心价值观、企业愿景、经营理念、投资计划和经营方针,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区域行业情况与竞争对手情况、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等。
    1、企业愿景:成就他人,造就自己
    2、经营理念:以解决入驻项目所面临的问题为第一要务,尽量汇集各项内外部资源帮助种子期的创业团队和初创期的企业生存并发展,为他们寻求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从而实现创巢自身的价值。
    3、投资计划:进入2019年度,会根据入驻项目团队的情况,以及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投资人、导师的专业意见,结合自身的资源情况,对部分优质的入驻项目进行天使轮的投资孵化;积极寻求与较大的产业孵化平台形成战略合作,进行投资。
    4、经营方针:对入驻项目必须经过第三方的专业机构或专家,进行独立的评审,根据其评审意见和团队的需求,结合创巢自身的资源状况,给予天使级别的投资;投资偏好以稳健为主,原则上不追求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
    5、工作思路:以产业孵化+投资为主线,以获取政府补贴+收取增值服务费为辅;寻求与其他运营团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融入其全川范围内的产业链条内,获取持续经营收益或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