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51C+创客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6:41:27 浏览:
    2018年,对于双创来讲,是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改革,创新创业进入关键阶段,中小企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51C+创客中心积极贯彻各级政府创新创业的战略部署,按照孵化器联盟的要求,狠抓创新创业培育,积极开展创业辅导、实训培训、项目孵化和创业投资,各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大力加强载体建设,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孵化场地近3000平米,大大提高了企业入驻孵化能力,中心被评为省级孵化器、工人先锋号、助残爱心企业。二是大力加强企业招引,目前已有入孵企业160余家,涉及军民融合、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文化创艺,其中科技型企业占比达到30%以上。三是大力开展企业辅导和项目培育,先后组织80人次创业导师,对100余家(个)企业、团队进行创业辅导、经营诊断和现场指导,解决各类问题近300个,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四是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实训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活动30多场,特别是举办了绵阳市社交电商新零售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国内一线品牌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分享授课方式,讲授了电商企业掌握社交电商新零售的创业方法、技能,为促进互联网销售、电商应用、品牌建立提供了可靠方案,在业界产生了强烈反响;助残追梦启动大会暨51助残万杯咖啡义卖活动,为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强大动力,体现了中心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
    2018年,51C+创客中心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李玉赋,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四川省总工会第一书记胥纯,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省全创办副主任李浩,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孟威,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等领导先后莅临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成都、德阳、内江、广元、达州等地领导也多次前来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