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44:25 浏览:
    一、单位简介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于1999年成立,挂牌在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下设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发展中心、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科技人才培训中心,主要从事四川省高新技术发展、生物技术发展、省院省校合作、创新创业活动等辅助管理;为政府与企业提供发展战略性决策咨询及专家服务;面向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及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科技咨询等服务。是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拥有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国生产力学院四川分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四川省科技咨询甲级资质。现办公地点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五街200号菁蓉汇7号楼704和705。
    二、2018年工作情况
    1、做好承接政府延伸职能
   (1)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备案、评价和相关管理工作。
   (2)开展了2018年度国、省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备案管理、年度评价、免税资格服务等相关工作;开展了省级创业导师的征集和备案工作。
   (3)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火炬统计区外高企快报工作和2017年度火炬统计年报工作。
   (4)加强省院省校科技合作,推进省院省校技术对接和成果转化,促进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开展和人才交流。
    2、深入开展市场服务
   (1)高新园区创建服务。充分发挥中心联系全省产业园区的优势,积极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创建工作。
   (2)孵化载体创建服务。与省内多家孵化载体签订了创建协议,为其开展省级或国家级孵化器的申报指导工作。
   (3)开展企业咨询服务。围绕重点区域和园区开展了高企培育、项目申报、科技培训、政策宣传等企业咨询和服务工作。
   (4)组织完成双创大赛。完成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赛事组织工作。大赛参赛企业首次突破千家,从2017年全国29名跃升至全国第8名,位居西部首位,创历史新高。
   (5)推进对外合作交流。一是与省内外多家生产力机构就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对接交流;二是与有关园区和科技服务机构合作,以加强推进业务协同和资源共享。
   (6)做好会务相关工作。协助科技部信息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等单位,先后举办“全国科技系统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培训班”、“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东西部高新区合作交流暨四川省高新区建设创新发展推进会”、“四川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
    三、2019年计划安排
    1、认真做好府职能转移工作。完成2019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与管理、创新创业载体备案管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备案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管理、瞪羚企业认定管理、省院省校合作、火炬统计等各项任务。
    2、发挥自身背靠政府、面向市场的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加强高新园区、孵化载体、中小企业等方面的科技咨询服务,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不断拓展业务范围。
    3、办好创新创业大赛及相关双创活动。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和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此外,与地方展开合作,协助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