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55:40 浏览:
    2018年,我所秉持“行者精神、工匠品格、品牌力量”三大核心精神,积极开展各项专利代理业务。一年来,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基础建设,提升了软硬件的配置,扩大了团队规模,并在战略布局、人才建设、基础代理业务、专利运营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8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夯实集团化建设,强化战略布局
    2018年,公司在集团化建设的发展趋势下,以成都为中心,立足四川,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各运营分公司进一步整合各区域内知识产权行业领域资源,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工作,全面从事知识产权运营、专利代理、商标注册等各种知识产权代理业务等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全力巩固和提升行之在整个知识产权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完善软硬件设备,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
    2018年,公司配备了高性能的数据处理器和各类先进的管理软件。通过自主开发和购买引进国内外高性能的专利检索和分析软件,建立了全电子档案覆盖的综合信息化服务系统,为运营业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软硬件基础。
    三、助推人才建设,养业内精英
    2018年,公司加大了人才计划推行力度,无论是高端人才的引进,还是现有员工的培训,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截止目前,公司员工人数300余人,团队主要人员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70%具有硕士学历,部分具有博士学历。专利代理人占比35%,律师占比8%,注册会计师占比6%,部分成员具有专利代理及律师双重资格,涉及知识产权的各个领域。团队大部分成员具有5年以上的行业从业经验,主要成员具有10年以上的知识产权从业经验。公司全年累计完成培训100余次。
    四、夯实基础代理业务,培训宣讲助力业务推广
    2018年,我们积极对接各个省市区,全面铺开专利基础、知识产权运营宣讲活动,总计开展了多次宣讲,为市场开拓做好了充分宣传。
    7月2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18年院级知识产权培训活动举行,行之知识产权集团受邀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单位。
    8月30日,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隆重开幕,行之集团作为四川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参展商代表之一亮相此次年会。
    2018年5月18日,参加“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高端对话过程中,行之集团董事长梁田从代理机构角度出发,结合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总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五、创新运营模式,提升专利运营综合实力
    1、知识产权分析评议
    自2014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创建机构以来,行之专利对分析评议工作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深入研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关怀下,行之专利积极围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的相关要求,经过4年的培育探索和深入研究,最终成功获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
    2、知识产权运营
   (1)运营模式的探索
    1、专利交易平台。打造技术交易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和网络资源,结合四川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行之客户持有的16000余件有效专利。2、定制研发。针对中小企业产品特点或者研发需求,委托高校或科研机构研发团队,开展针对性的研发,研发成果经“知识产权运营+技术成果转化”的方式通过企业实现产业化。3、专利集群。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具有的技术专业优势,行之具有的专利布局、专利分析评议优势,在轨道交通、车辆工程、国防科技、智能制造、信息化、生物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进行前瞻性专利布局规划,形成相应技术的专利集群,通过专利集群运营创造经济效益,取得运营收入。4、涉外运营。我司取得涉外专利运营权或部分涉外专利申请权,通过专利组合或专利集群的方式开展涉外专利运营工作,获得运营收入。目前,公司与全球
    2019年我们将从提升专利服务质量、集团规模做大做强、业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和团队水平,增强行之的综合竞争力。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提升专利服务质量。我们将以对客户创新成果的有效保护为准则,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为导向,着力在2019年提升专利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发明授权率,加强公司质检部建设和质检流程规范化,保持公司在新竞争中的质量领先优势。
    2、集团规模做大做强。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各项服务,扩大市场宣传,积极发展客户资源,力争在2019年实现集团的做大做强。
    3、业务创新
    2019年,我们将围绕新材料、油气装备等领域核心技术,充分与中科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油气钻采产业联盟等单位合作,发掘一批高价值专利成果,并将积极开展路演、云平台等多种形式的推送活动。同时,熟化专利集群、专利收储、专利运营权托管等运营模式,并将在这些运营模式的基础上,打造分析评议、专利交易、专利孵化、质押融资等运营产品并推向市场。进一步完善线上平台的建设,打造集咨询、评议、交易、转化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2019年我们将继续夯实现有国际业务(国内向国外申请),加大开展专利海外布局等业务的工作力度,实现国际申请业务的流程更规范,质量更有保障。
    4、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依旧是我公司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司拟通过引进吸收、自主培养等方式,提升团队的专业素养与服务能力。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将继续在业内寻求一批志同道合的高端博士人才和专家,形成顶尖人才服务领导团队。在骨干培养方面,主要从公司现有团队中,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人员,通过讲师选拔赛和参加各项行业专业技能培训,形成服务的人才团队骨干力量。在普通员工的培养方面,主要通过公司定期举办的各种业务技能内训、内培,实现员工能力的整体提升。最终目标是形成生生不息、层次分明、人才济济的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