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58:16 浏览:
    一、单位简介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11月,是以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为主导,同时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
力久专注于知识产权领域法律服务,不忘初心,坚持走创新、专业、高质的道路,业务领域贯穿知识产权创造、获取、管理、保护、运用全链条;服务内容包含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等,重点服务产品包括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品牌规划、行业专利导航、专利分析评议、知识产权贯标咨询等,坚持为创新主体提供更新更优质的服务。
    力久始终践行“客户至上、诚信务实、以人为本、创新精进”的核心价值观,贯彻“生生不息,力久弥新”的律所精神,致力于为创新赋能。
    力久坚持“以团队的力量获得持续长远的发展”的人才观,重视人才建设,将律所发展与员工职业发展相结合。现今力久团队已扩展至80余人。
    力久所获荣誉: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中国(成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合作单位、四川省著名商标、第八批成都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成都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2016年度成都市中小企业示范服务机构、2017年度武侯区优秀律所。
    二、2018年业务情况
    1、基础代理业务
    力久一直致力于为创新主体的权利获取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知识产权新动力。2018年,力久新增客户120家,截止到12月12日,力久代理的国内专利申请为250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为915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252件,外观专利代理量335件;企业创新主体专利申请量1881件,占比75%;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量307件,占比12%;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共28件;商标注册申请389件;版权登记代理量205件;代理国内专利获得证书1828件;年费监控6632件;办理专利资助2123件。
    2、分析评议业务
    力久团队擅长综合运用情报分析手段,对经济科技活动所涉及的知识产权进行综合分析,根据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政府和创新主体开展经济科技活动提供咨询参考。截止到12月12日,力久2018年承接成都市产业专利导航项目2项,专利预警分析项目5项,企业专利导航项目6项,侵权风险检索项目16项,无效证据检索项目19项,专利侵权分析项目35项,可专利性分析89项,其他分析项目11项。
    3、诉讼业务
    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发展基本保障,2018年,力久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诉讼代理业务,切实保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截止到12月12日,力久今年共代理诉讼案件123件,同比增长20.6%。其中,专利维权案件13件;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维权案件86件;著作权维权案件13件;非知识产权民事诉讼案件2件,行政诉讼案3件、专利无效案5件、专利行政调处1件。同时,力久代理的诉讼案件质量也在稳步提升,近年来案件胜诉率保持90%以上,并多次被评为典型案例,受到了创新主体充分肯定。
    4、公益培训
    知识产权培训是企业工作开展重要一环,也是力久高度重视的工作,截止到12月12日,力久2018年为创新主体提供培训50余场。
    三、2019年工作计划
    1、为更多创新主体提供服务
    在提高专业能力及服务质量上持续投入,为更多创新主体提供专业、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竭力为创新成果保驾护航,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2、建立力久标准化服务管理体系
    建立各服务版块操作规范和流程,明确服务内容与环节,通过标准化精进服务水平。
    3、加强公益培训 
    建立健全公益培训机制,丰富优化培训课程。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配合政府的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