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广安恒新双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2:42 浏览:
    一、孵化器业务开展情况
   (一)在孵企业与毕业企业
    截至2019年11月,孵化器拥有入孵企业32家,其中电子信息企业22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企业3家、高技术服务企业6家、新材料企业1家,另有4家企业已递交入孵申请并通过初审,待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预计于年底入驻。此外,广安华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安是华格科技有限公司、广安美华亿实业有限公司、广安市中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经过孵化扶持,发展情况良好,有望在孵化期内顺利毕业。
   (二)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孵化器与政府、高校、社区、协会、企业等组织共同主办各种培训、资源交流、互联网专题分享、技能培训、产品发布、主题沙龙等活动2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900人;通过公司网站、订阅号、等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行业信息、技术信息、创业信息线上线下服务60余次,涉及各类信息200余条。
    二、特色亮点工作
    孵化器从成立以来,通过对省内外孵化器进行深入的调查和研究以及对本地孵化资源的深度挖掘,致力于寻找科技服务的创新模式以及服务创新,突破产业特色及企业发展服务的新方式,逐步形成了“基础服务+个性化服务+延伸服务”的综合孵化服务模式,根据企业与产业的双向需求,将创新服务人员和企业个性化发展有机结合配套,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孵化服务,也为地方产业定向输送新鲜血液。
   (一)以创业创新服务人员为主的基础性服务
    孵化器围绕“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的宗旨,制定了围绕“服务能力、孵化效果、创新管理、企业评价和带动效应”五项指标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根据目标管理考核要求制定每年工作计划,将目标分解到每个业务部门和工作人员,做到任务落实,科学管理,以良好的运行机制和完善的考核制度保证公司的运营规范和服务质量。
   (二)以加速器为主的企业延伸服务
    孵化器配套了可供企业后续发展的加速器,同时作为广安经开区管委会直属的国有企业,还能为孵化器能成功创业的企业提供中试小试、加速孵化、产业落地、资本对接等后续服务,为创业企业在更高层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三、经验和体会
    广安市幸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入驻孵化器,是一家致力于通讯类产品领域,主要从事通讯电子类产品的开发、生产以及销售的创新型公司。根据企业需求,孵化器为其提供了完善的基础性服务,派专人全程为其办理工商、税务、营等所有的企业报批手续,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审批手续。同时,根据该公司发展需求孵化器积极组织创业导师为其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有效解决了该公司在人才、管理方面的制约。作为初创型公司,该企业在面临着资金难题的时候,孵化器向其提供了5万元的种子资金支持,并积极组织风投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其对接,目前该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先后获得资金帮助300万,且已有相关机构有投资意向。
    四、2020年工作计划
    1、努力提升管理的服务能力,拓展孵化功能,以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孵化小型微型企业为目标。
    2、将孵化器打造为整个广安创新基地培育、输送优质可孵化项目的最前沿,为广安经开区向前端延伸的孵化模式开展有益试验,争取做好国家级孵化器的前期准备工作。
    3、强化招商宣传力度,严格把守企业招引质量,争取在2020年为孵化器招引3-5家高质量、高标准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4、努力拓展培训事宜,对下岗职工,创业青年提供优质实际性的培训。我们的工作刚刚起步,我们的未来有待创造,我们坚信,在经开区管委会各位领导的带领下,恒新公司将以孵化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不断的拓展孵化服务功能,争取引进、培养、孵化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创新体系的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通过我们自身的不懈努力,让孵化器的明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