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东兴证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8:08 浏览:
    一、2019年业务情况
   (一)团队业务状况
    东兴证券一直致力于针对四川省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和共同发展。目前东兴证券在四川省内组建了由会计师、律师、税务师及行业分析在内的专业投资银行业务团队,其中包括保荐代表人1名,准保荐代表人数名;团队成立以来,沟通服务了超过200家省内小微企业,实现四川区域食品龙头企业天味食品IPO成功上市,同时累计实现14家企业完成在新三板挂牌,具体如下:
    上述企业以小微企业为主,其中收入5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约10家(2018年审计数据),占比74%,行业以国家鼓励类行业为主。
    作为东兴投行的成都分部,项目组在2019年成功实现华通线缆、杰美特、广州九恒等三家IPO申报,以及优博讯的并购重组成功过会。
   (二)投行整体业务状况
    截至2019年11月末,东兴证券投行已完成IPO项目10单,并购重组2单,再融资项目4单,股票主承销家数位列第7位。IPO在审家数持续跻身行业前十。2019年度项目实现情况如下:
    二、东兴特色亮点
    2019年5月10日,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区投资银行君鼎奖颁奖典礼上,东兴证券凭借优异业绩荣获四大投行奖项:①2019中国区新锐投行君鼎奖;②2019中国区股票再募资投行君鼎奖;③2019中国区财务顾问团队君鼎奖;④2019中国区债券项目君鼎奖。2019年7月,三大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标准普尔以及惠誉,给予公司“投资级”——即国内证券公司“最高评级”,成为境内第2家同时获得三家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的证券公司。
    三、经验和体会
    2019年初,业内人士都还处于非常悲观、消沉的情绪中,二级市场交投极度萎缩,上市公司纷纷暴雷,IPO和再融资均被打压得死气沉沉。到了一月下旬易主席上台,市场风向立刻转向,证券市场一夜春来到,似乎连中国的经济也复苏了,股票市场也先涨为敬。乘着这个东风,部门的项目纷纷超过了上报标准,短短几个月时间项目都成功申报,虽然过程中步履艰辛忐忑,掰着手指头精打细算才勉强完成,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吧。
    关于平台和赛道: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大背景,尤其在债务危机时期,经济衰退期,直接融资行业中长期看好;短期可能会有牌照供需失衡的情况,但东兴的平台过去一两年及未来三五年仍处于上升通道。公司处于上升期每个人都在受益,我们的职业生涯不长,这点非常重要,大家要珍惜;再说团队,团队负责人三观正,大方慷慨,值得兄弟追随,能看的起兄弟伙,微信群都叫合伙人群,可见合作共赢意识之强,大家彼此要珍惜。
    四、2020年工作展望
    针对2020年的经济情况,东兴证券已提前与多家企业沟通,并对明年的企业发展、融资计划、股权设计、税务筹划以及并购重组等方面进行了相应培训,为中小微企业2020年发展提前做了规划和布局以期各企业在未来更顺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