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驰援国内 抗击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0:49:02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打赢疫情阻击战,防控物资是生命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心系祖国,充分利用硅谷资源,克服重重困难,打通医用物资供应链、仓储、物流等各个端口,在国内外多地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下,集结了53组航空托盘、共计17吨国内抗疫紧缺物品,并在第一时间运送至疫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3日,武汉正式封城,防疫指挥部发出通告,呼吁社会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中心立即响应,成立驰援国内抗击疫情专项小组,迅速沟通采购指定医用物资。
     疫情出现后,美国当地防疫物品出现紧缺,加之美国流感爆发季,市面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持续断货。专项小组克服当地市场医疗用品脱销的困难,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广泛寻找供应商线索,跟疫情抢时间。最终,打通了几个大型医用物品经销商、本地超市、药房等途径,采购到了大批医用物资,并派专人、专车在第一时间提货进仓,加急运往国内抗疫前线。
为了保障抗疫前线的防护用品需求,17吨物资均在第一时间分批寄送至疫区,主要包括了N95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防护面罩、护目镜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生产用酶,预计可供给给5万疑似病例检测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该酶同时可作为研制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使用。
     面对突发的疫情,驰援国内抗击疫情专项小组反应迅速,分工推进货源搜索、采购、打包、运送、清关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国内抗击疫情。全体海外成员坚信,有了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新型肺炎,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助力武汉,中国加油!






 
(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