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风采 > 服务案例
雒创汇·创新创业大讲堂—科技专利信息推广暨知识产权战略培训会在广汉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13:22:13 浏览:
   
   为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型发展需要,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产品、技术研发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节约研发时间和成本,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信息综合运用的能力,6月5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核学会、四川知识产权局主办,德阳高新西区管委会、广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广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汉科技商务局承办的“雒创汇·创新创业大讲堂—科技专利信息推广暨知识产权战略培训会”在岷江瑞邦大酒店二楼岷江厅隆重开讲。来自园区企业代表、其他乡镇政府及其所属企业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法律处副处长卢志红宣讲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与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信息部王同胜讲解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期间企业家朋友就知识产权应用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阶段主要以德阳(广汉)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为主题,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任代祥讲解创新与专利信息应用,省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竹元对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项目进行介绍以及德阳市科技信息推广应用专家组副组长武鹏飞对2017年专利信息数据库应用检索与操作演练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应用、企业专利价值知识产权质量组成、如何开展知识产权规划布局工作等多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掌握了更多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实战技巧,对科技信息资源库应用检索与操作更加熟悉,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思维,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了基础。

                                                            (
德阳广汉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