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四川云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33:33 浏览:
    四川云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石资本”)是经中国证监会所属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国家认可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号为P1008713。云石资本作为一家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专注股权投资领域十年,已形成了以投行咨询、基金投资、资产管理为主的三段式服务体系,秉承“激活资本,推进产业”的宗旨,结合“产业+资本”的高度和理念,坚持以基金发起设立和管理为方式,以投资、并购、兼并重组为手段,围绕科技型企业及其产业链整合打造,高效实现科技型企业的快速成长壮大。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资管新规’、‘去杠杆’、私募监管从严、经济下行及资金全面从紧的艰难局面,云石资本积极寻求回归价值投资本质,在稳中求进中寻求新的突破:
   (1)专业化操作,助力产业并购基金成功退出
    2018年1月A股上市公司日机密封成功收购科技型制造企业优泰科(苏州),标志着‘成都云石卓越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成功退出。优泰科(苏州)是由世界密封行业三大品牌奥地利优泰科设立,在其专业领域拥有56项自主知识产权,是一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外合资企业。
   (2)互联网思维,解决科技企业估值难题
    为了解决科技企业估值难题和融资效率低下等痛点,云石资本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思维搭建了“科技企业智能市值评估平台”,目前已进入内测优化阶段,为明年面向全省科技型企业正式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3)优化投资结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截止目前,云石资本正在与成都成华区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成华云石圆梦社会企业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关注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质社会企业,投向以服务社会居民(包括弱势和特殊群体)为目标,以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手段,所得盈利部分能够反哺社会公益事业且运营持续稳定的科技型企业。
   (4)围绕AI科技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过去的这一年,云石资本积极参与2家由国内外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主导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在成都的组建及落地。并将以该企业为抓手,打造资本运作平台,2年内着力培育至少10家优质AI科技企业。
   (5)打破传统,寻求科技型企业兼并重组新突破
    过去的这一年,云石资本分别与两家国资平台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将全程设计和操作国资平台公司收购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并运作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两家科技型企业,以及结合资本运作进行产业链整合等相关事宜。
   (6)2019工作规划
    2019年云石资本将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以下各项工作。
    关注科技创新企业,加大优质项目投资
    未来一年,云石资本将与相关各方一道,运用“科技企业智能市值评估平台”,加大对成长性科技企业的尽调力度,为市场相关投资基金寻求最优质的标的,并有序地推进对科技项目投资。
    强强联合,助推科技企业国际化
    云石资本将协同麦格里资本、德意志银行、信达国际等知名机构共同致力于打通国内外资本市场,帮助优质科技企业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展开海外并购、收购海外领先技术,打破国际贸易关税壁垒,催生国际品牌。
未来,云石资本将持续深耕股权投资领域,为更多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行咨询、基金投资、资产管理等一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