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成都创新连线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4:01 浏览:
    一、2018年度运行发展情况
    1.管理情况。公司通过完善已有的科技金融体系,建立了全产业链孵化服务。以载体顶层设计及运营为基石,搭建连接中小微企业与政府、专业机构的桥梁。通过平台化运营,整合载体、企业、人才、金融机构等各类资源,通过科技金融体系,建立从团队至企业发展成熟乃至上市的全产业孵化链。
    产品体系的完善包括金融产品包、培训产品包及服务产品包的完善。
    搭建数据库:技术成果库、企业需求库、专家人才库。
    通过孵化体系的完善,筛选可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技术成果导入、技术成果输出、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技术培育等。
    2.运行情况。公司立足于电子科大背景股东群体的雄厚支撑,通过与成都市技术转移集团开展合作,建立了以“孵化+投资”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公司。通过与电子科大校友会合作开展项目投资对接业务,与成都光大电子电力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业务,与成都技转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区聚源融资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就共建科技投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公司在天使投资项目库建设、产学研合作、成都——香港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夯实了基础。在不断完善的平台架构上,广泛连接工商、法务、税务、知识产权、项目咨询、企业管理、投资顾问等第三方机构,将“创新连线”品牌的服务链与内外部团队紧密结合。既完成了本年度公司团队建设的目标,又带领围绕在公司周边的服务队伍发展壮大,实现与合作伙伴成长共赢也给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更优质的服务。
    3.财务情况。本年度通过平台建设及技术转移服务链的搭建,扩大了服务对象,服务收入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了较大增长,在2017年服务收入22万元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预计本年度全年服务收入将近50万元。
    4.服务情况。2018年配合公司战略的调整,在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设立了服务分支机构,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形象,在服务重心及服务对象上,也由高新西区、温江片区、小微创业企业向成都市南区、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科技型企业转变。服务数量相比2017年有所下降,但服务产生的效益大幅度提升;从而也使得公司在服务数量降低的情况下,服务收入得到提高。
    5.活动情况。公司作为成都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与该协会就科技服务、展会接洽、会议举办方面开展紧密的合作,2018年承办了协会的首届代表大会。公司与成都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就省内高企培训开展广泛合作,承办了高企再次认定的武侯区专场及孵化园专场。公司为所服务的园区对接惠企系列培训,分别在海格科技园、融智科技园、顺康孵化园为园区科技企业开展工商、税务方面的免费培训。为配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的举行,承办了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高新西区推介会。
    6.2018年通过与成都市技术转移集团的合作,成立和具备国资背景的混改平台公司。通过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的合作,打通了成都——香港技术转移转化链条,为成立区块链新经济研究院蓉港科技转化平台奠定了基础。
    二、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在技术经理人及专业服务团队方面下功夫。
   (二)业务版块梳理:在技术转移、孵化、投资三大基础版块的基础上延伸我们的科技服务。
   (三)夯实平台业务:将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合作的蓉港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业务做实,切实为成都——香港两地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同时扩大“创新连线”平台影响力。
   (四)增加管理的载体数量,增加孵化业务的物理空间,以便整合公司服务的上下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