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技孵化服务载体联盟网站!
成都技转创新连线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5:55 浏览:
    成都技转创新连线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是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技转集团”)下属子公司。由成都技转集团与成都创新连线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创新连线”)共同出资成立,是成都技转集团在新经济模式下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果。技转创新连线依托成都技转集团在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的雄厚资源以及成都创新连线在载体运营、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以成为“技术转移的创新实践者”为指引。主要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创新空间运营、股权投资、科技服务平台搭建以及展会组织等。公司通过与科研院所、专业服务机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的合作,聚集人才、成果、资金、市场等科技要素,构建了一条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精准服务”的技术转移转化生态链。2018年是公司各版块业务夯实基础的一年。现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整合资源,促进发展
    公司已与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共建《西南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合作目的为了整合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资源信息开放共享,共建西南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促进西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公司同时和成都各知名孵化园区建立战略合作,现合作或服务的园区有:顺康新科孵化园、嘉兰图设计师产业园、融智创新孵化园、融智创新产业园。
   (二)结合时代发展方向抓住投资机遇
    聚焦发展六大新经济产业形态,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我公司与多家智能制造、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就天使轮、pre-A轮投资进行谈判。现已初步确定对其中三个项目注入天使投资,在本轮创投风潮中,挖掘出更多的优质初期项目,助力科技小微企业发展。
   (三)整合科技金融产品
    科技金融是公司主要业务版块之一,本年度针对科技孵化载体(园区)、科技企业累计发放短期流动贷款4550万元,切实为本公司所服务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也为公司整个服务体系的完善打下基础。
   (四)科技商务服务
    本年度已服务企业150余家次,签订合同81份,服务内容包括企业管理咨询、工商咨询、科技项目规划等。
   (五)园区巡回惠企培训
    成都技转创新连线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创新连线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及成都技转集团载体管理、科技服务的基础上,衍生出园区巡回惠企培训(公益)活动,为所管理的及服务的园区举行十四场次项目申报、税务、法务、金融、宏观政策等方面培训。累计培训企业400余家,培训500余人次,为技转创新连线的品牌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六)平台建设
    与股东公司创新连线协同就“蓉港技术转移平台”的建设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双流聚源平台公司达成一致,已签署框架协议,预计2018年底2019年初进入公司注册阶段。该平台通过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的合作,打通了成都——香港技术转移转化链条,为成立区块链新经济研究院蓉港科技转化平台奠定了基础。
   (七)公司制度建设
    2018年完善了公司基本制度,从内部管理到外部业务形成了完整的内部管理体系。
    二、2019年工作计划
   (一)加快平台建设步伐
    推动“蓉港技术转移平台”项目落地,并开始推动香港——成都两地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开展。
    实现技转西南中心(资阳分中心)项目落地。
   (二)实施“走出成都”战略
    将孵化业务由大成都地区向成都以外二线城市扩展,力争在乐山及德阳两地落地孵化载体,与当地创投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三)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建立自己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扩大现有的专业科技服务团队、增强团队人员在金融业务方面的专业培训。建立一支能打敢拼的专业人才队伍。
   (四)加强“创新连线”品牌建设
    维护“创新连线”现有品牌,围绕已形成的科技金融、项目投资、载体管理、科技服务四大版块,打造服务产品包,将品牌做大做强。
   (五)建立完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生态链 
    建设聚集人才培训、成果聚集、资金引入、市场开拓等科技全要素,实现技术成果导入、技术成果输出、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技术培育等,从而打造涵盖技术转移链、技术资金链、技术成果链、技术辅导链的技术转移转化生态链。